【社長的話】社長:張春飛 先生
本社成立以來,一直以品質國際化、價格大眾化,行銷國內市場,已獲得廣大消費者肯定與認同,除了專注於國內市場的行銷、協助檸檬加工,同時極力拓展外銷市場,期待為農民打開一條出路。

臺灣已進入 WTO ,擴展外銷市場是一條必經之路,且屏東檸檬絕對可與美國、南非、以色列等國家抗衡、提昇臺灣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。
為保障農民生產利益,解決社員採收及運銷之困難,配合共同選別,統一計價作業,直接供應超市、量販店、 大消費戶及農產品批發市場,減少運銷層次剝削維護品質,提高運銷作業效率及品質,進可服務廣大的消費大眾。
相信不久的將來,台灣屏東的檸檬獨特的風味和亮麗的外觀,定能獲得國際消費者的認同與肯定。



【台灣檸檬產業策略聯盟組織】
包括旗山、里港、高樹、鹽埔、九如、麟洛、內埔、竹田、萬丹、潮州、萬巒等鄉鎮地區農會與屏東縣檸檬運銷合作社等13個合作社場所組成,特別加強各盟員之栽培管理、產期調節技術與推動吉園圃認證制度,合理使用農藥,確保檸檬果品之安全;內銷方面,推動品質分級,建立國內25行銷據點,並擴大格外品果汁之壓榨能力,拓展國內消費量,經由多家電視節目報導,果汁去化無虞。在行銷方面,積極參加農業改良場、縣政府、地方團體之促銷活動。在國外方面,參加新加坡、上海與沙巴之行銷展示展售活動,93年起試辦外銷822箱,對於未來國際市場之發展,已奠定良好的基礎。

【合作社的成長事件簿】
87年 成立“『保證責任屏東縣檸檬運銷合作社
88年 成立檸檬果數產銷班一、二、三班
91年 建立『檸檬王子』品牌,成為台灣檸檬的領導品牌
93年 成立台灣檸檬策略聯盟
設立檸檬外銷供果園
通過『吉園圃』安全蔬果認證標章
94年 設立台灣檸檬原汁加工場
97年 通過田間管理產銷履歷認證
通過HACCP重點危害管制認證
設立『農藥殘毒快速檢測站
成功開發『黃金檸檬』,開拓外銷市場



網頁設計 www.6000.com.tw